close

  說真的!這門課超讚,四年來最棒的一門課,原本讀完大學後就沒興趣再升學,自從趙老師教了這門課"型態影像學",讓我有想繼續升學的感覺,甚至原本沒有推甄根本是個錯誤!

 

  最近一整個不順心,說真的很不爽,怎麼會有人直接批評別人的寫程式風格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寫作風格,沒有絕對的對與錯,連這種基本互相尊重的道理都不知道,那根本不用混了,尤其是網路上這樣公開且看不到對方表情的地方,像這種時候用詞必須謹慎小心,否則會造成跟原po完全不同的解讀;提早入伍也沒申請到,心情整個很差!!

 

  基本上,在大三一直到現在(大四下畢業),我所寫的程式裡,如有一定規模,一定會有GlobalVariable.cs這個類別(後來覺得太長了就改為GV.cs或_GV.cs)。這個是專門用來儲存"全域變數"的類別,因為有些資料並不是一直在使用,但是卻又很重要一定要在程式的執行階段保存到程式結束,在大三修的XNA那時C#還不是很熟悉,所以就隨便取了GlobalVariable,從字面上其實也不用花太多時間想這個類別是在做什麼,非常直覺的就會知道它是"全域變數"。

 

  一個好的程式都應該要有註解,有一句話我覺得非常棒,就是"聰明人才能寫出傻瓜看得懂的程式碼",這並不是說其它人都是傻瓜,重要的是能讓人看的懂的程式,才是好的程式,雖然我不是聰明人,不過我會儘量寫的讓人看的懂,也會適當的加註解,以便日後回想,程式碼重要的是可讀性、程式執行速度與記憶體空間取得平衡,不能一眛的偏向某個方向。最讓人無法接受的就是毫無縮排或是根本沒有半點註解的程式,那才是讓人想罵"幹"的程式,以上並不是針對剛入門、不太會寫或是程式新手,而是指是程式已經很熟悉,很會寫,但卻又很懶的那種!!(很抱歉,最近吃炸藥,所以用詞有點激動)

 

  有人說這跟"doSomthing()" 函式是差不多的東西,很抱歉! 我這個是存放Global Variable的GlobalVariable.cs而不是SomeVariable這種東西,請不要與doSomthing相提並論!!

 

  以上是題外話,現在正式進入主題,最新版的 ImageProcessing 0.50-110614-1301加入了Dispaity Map深度地圖,將左眼和右眼各自看到的圖片經由"平方差總和" (Sum of Square Difference) ,簡稱SSD,找到最相近的區塊後,與原圖相減來計算出景深。

 

計算完的結果圖:

跑出來的結果.png  

  (它是一個灰階圖,越亮的部份表示越近,越暗的部份則越遠)

 

一定會有GlobalVariable.cs(_GV.cs)的Class之程式碼下載: ImageProcessing 0.50-110614-1301 完整Source Code

 

tsukuba_o_d.jpg  

(這是解答..他跟真正的結果不太一樣)

 

圖片來源 http://vision.middlebury.edu/stereo/data/

※ 如有需錯誤或建議的部份請一定要告訴我!感謝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